源笑

求枫哥复活教程

【叶翔】嘘(下)

+禁转,叶翔only

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?你会爱我吗?你会爱我吗!

https://yexiuwudi.lofter.com/post/1e9983af_1203b63d跟我一起,复习前文,其实早就写完了,但是 不敢放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胆子大了起来(…)

惊觉我麦哥生日???? @麦同学 生日快乐!写个be给你庆生!!!





…………



孙翔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没常性的人,干什么都三分钟热度,喜欢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精力都放上去,不喜欢的时候看都不会再看第二眼。

他一度以为自己对荣耀也是如此,觉得自己或许玩个一两个月就不会再去碰了,哪怕后来入了职业圈,也觉得自己或许打个一两年就不想再打了。

第六赛季的时候,孙翔见过一回叶修。嘉世一行人都穿着一模一样的红色队服,叶修在队尾叼着根烟懒懒站着,把除了苏沐橙以外的人群都跟自己隔离开来。

孙翔的目光穿过一条人行横道,和来来往往或停或走的人群,落在叶修的肩膀上。

有蝴蝶振翅欲飞,羽翼是彩虹的颜色。

孙哲平曾经提过让孙翔去百花试一试,但是孙翔嫌麻烦,自己偷偷报名去了越云,为的是地小事少。

以为自己逃过了烂摊子的孙翔最终还是去了嘉世,不过是为了一叶之秋,他觉得不亏。

叶修将那张账号卡递给他,他在叶修薄薄的指尖看到了翅膀微颤的透明色蝴蝶,落在叶修的指尖散着微弱的光芒。

孙翔在职业圈一待就待了十年。


清晨的光有点刺眼,孙翔醒了之后才迷迷糊糊想到自己昨晚又忘记关窗帘了。他坐起来穿衣服,家里已经没有第二个人的感觉了——人和人之间的磁场有时候是真的存在的,叶修每次在家的时候,孙翔都能够感觉到。

雪似乎是下了一整晚,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走的。孙翔想,他居然都不肯多留一会儿。

孙翔今天本来是要去家里安排的相亲的,洗漱完准备出门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短信,说是路上不好走,约了改天。

门只开了一条缝,也没多少冷风刮进来,但是孙翔就突然闻见了一点烟味,像海市蜃楼似的,让人琢磨一下之后觉得是不能相信的幻觉。

但明知是幻觉,孙翔关门的动作还是迟疑了一下,上锁的前一秒,门被一个向里推的力度阻拦住了。

叶修把门推开,卷着一身的寒气和烟味,搓了搓手挤进来。

“我刚才出去买东西吃,忘记自己没有钥匙了。”

孙翔愣了愣,说:“哦。”

早饭买的包子和胡辣汤,孙翔右手握着鼠标,左手用筷子戳一个小笼包往嘴里放。电脑屏幕上是电竞新闻,硕大的“老将退役,薪火相传!”被弄成跳跃的加粗字体,非常显眼。

孙翔打开翻了翻,粗略扫了一眼自己被浓缩成寥寥几行的职业生涯,又果断关掉。

让他意外的是,新闻只字不提一年前被曝出的“丑闻”。


去年全明星投票之际,孙翔和叶修在上海见了一面。走的时候孙翔去送,闷闷的抱住了叶修。

“下次什么时候来找我玩?”

叶修哄小孩儿似的一下一下轻拍他的背,又仰着下巴去亲他的额头,“这阵子有点忙,等到过年你回家我再好好陪你。”

孙翔揉了揉鼻子,“哦……”

第二天的电竞周刊就被他俩刷屏了,模糊的两个拥抱的身影,一看就是哪个闲的没事干的记者随手用手机拍下的。叶修动用一点人脉,把它们压下去,但是又浮到网络上,铺天盖地的。

全明星投票,孙翔的名次急转直下,一落千丈。

到后面事情闹大了,孙翔的家里人来找到叶修的联系方式,叶修的家里人也去找到孙翔的联系方式,两边家庭僵持不下,软着硬着让他们两个亲口说出来,自己跟对方一点关系也没有,自己性取向非常正常。说实话叶修他自己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,骂就骂了,喷就喷了,对他来说只要能打荣耀,那一切问题都不足为道。

但是这次扯上孙翔,叶修就有点怕了。

叶修本来一声不吭的摸着手上的茶杯,等屋子里静下来之后他才打破了僵局:“我跟孙翔一点关系都没有,身形长得像的人多了去了,一看就知道是有人黑我俩呢。”

孙翔看着他说完这段话,有点没反应过来似的发了一会儿呆,眨了眨眼,半晌之后才应和道:“对,我跟叶修一点关系也没有。”

轮回俱乐部这边找了公关,开了新闻发布会,做了个彻底的澄清,把孙翔和叶修表面上的关系撇的清清楚楚,甚至还找了职业选手来证明拍到的照片并不是他们两个。叶修有没有看这个发布会孙翔不清楚,他只知道他们两个关系也像这次全明星一样,到此为止了。

其实这个世界有时候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友善,叶修也真的以为自己有对抗全世界的勇气和决心,但是他的骨子里终究刻着那么一点软弱。

因为这份软弱,那个时候的他选择放弃了孙翔。


孙翔吃完了早餐,把笔记本电脑一合,腿缩起来,团在沙发上开始玩手机。

没一会儿叶修也吃完了,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胳膊,唉声叹气的,“哎哟,岁数大了就是不行,窝一会儿就腰酸背疼的。”

孙翔心想你装你🐴呢。

叶修站起来走到窗户边看了一眼,又扭头跟孙翔说,“雪停了,我回去了。”

孙翔张了张嘴,手指头蜷了一下,突然觉得心里压了好久好久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。

他说,“路上小心点。”







end.

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